晴時多雲

聯發科出售轉投資唯捷創芯持股 估處分利益6.3億元

2021/03/06 08:17

聯發科5日公告子公司Gaintech出售轉投資的唯捷創芯(天津)電子技術公司股權6.66%,引進穩懋、OPPO、vivo及小米等入股。(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5日公告子公司Gaintech出售轉投資的唯捷創芯(天津)電子技術公司股權6.66%,引進穩懋、OPPO、vivo及小米等入股,預計第2季完成交易,估處分稅後利益約新台幣6.3億元。

業界認為,唯捷創芯以手機功率放大器切入市場,也是中國最大的射頻IC設計公司,穩懋為砷化鎵晶圓代工廠,OPPO、vivo與小米為中國手機品牌廠,唯捷創芯引進穩懋、OPPO等公司入股,將有助強化唯捷創芯的上下游夥伴合作關係,且可能跟唯捷創芯擬在科創板上市有關。

聯發科公告,子公司Gaintech一年內累積出售唯捷創芯(天津)電子技術公司股權6.66%,累計共899萬5059股,每股人民幣28.99元,總金額為人民幣2.6億元,預估處分稅後利益約新台幣6.3億元。

聯發科指出,出售唯捷創芯股權是配合轉投資公司引進投資人,及集團整體投資策略規劃,交易對象為穩懋半導體 、OPPO廣東移動通信、vivo (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小米(湖北小米長江產業基金)、KQ Capital ,預計第2季完成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