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要對亞馬遜、臉書開刀? 鷹派學者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

2021/03/05 21:24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6)將提名鷹派學者、也是現任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Tim Wu)擔任技術及競爭擔任科技及市場競爭政策的總統特別助理,(擷取自哥倫比亞大學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6)將提名鷹派學者、也是現任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吳修銘(Tim Wu)擔任技術及競爭擔任科技及市場競爭政策的總統特別助理,外界預期,因無修銘是知名的科技巨頭鷹派人士,拜登邀請其加入白宮經濟委員會(NEC),被解讀為可能對亞馬遜、蘋果、Facebook及谷歌等科技巨頭開刀。

報導引述白宮官員稱,拜登將在周五提名哥倫比亞大學法學教授吳修銘(Tim Wu)加入國家經濟委員會,並擔任科技和市場競爭政策的總統特別助理。現年48歲的吳修銘受到民主黨人士和反壟斷組織的廣泛支持,此舉透露拜登政府計劃對亞馬遜、蘋果、Facebook和Google等公司的規模和影響力出手,包括與國會合作制定相關法律,以加強反壟斷法。

報導指出,其實,對科技行業採取的這種對抗性措施,是川普政府採取的對策。去年年底,聯邦和州監管機構起訴Facebook和Google,指控他們違反了反托拉斯法,監管機構也指控亞馬遜和蘋果有不公平地壓制競爭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