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手訂單超過40億 敦陽科:今年營收不會太差

2021/03/05 18:19

IT整合服務商敦陽科(2480)今日舉行法說會,發言人瞿瑞華持麥克風者表示,儘管在手訂單40億元,但仍持謹慎態度看待。(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IT整合服務商敦陽科(2480)今日舉行法說會,發言人瞿瑞華表示,公司提供整廠規劃一條龍服務,也服務許多電子製造、金融、電信等產業,去年公司營收超過94%來自台灣本地,而去年底已掌握超過40億元在手訂單,金額創歷年新高,其中超過8成會在今年認列,較108年底在手訂單36億元高出不少,因此只要今年景氣夠好,營收應該不會太差。

敦陽2020年營收55.4億元,年增0.4%,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4.97億元,年增11.4%,每股稅後盈餘4.68元,年增11.4%,由於在手訂單多,許多設備都在客戶專案測試中,所以也增加不少存貨。

敦陽指出,去年有些半導體新建廠案,今年也還有,敦陽雖然主力在台灣,但越南建廠案需求達經濟規模,仍會規劃派整組人力過去支援,以中國而言,敦陽當地員工不多,而且主要服務台商,所以營收佔比僅4.3%。

敦陽也指出,去年疫情帶動遠距辦公,也帶動網路相關、PC、視訊會議相關需求,包括微軟Teams、思科、Citrix視訊方案,與資安需求都明顯增加,目前看來需求仍延續。

敦陽也指出,國內不少傳統產業第二代開始創業,資訊化也需要網路等新科技,這些都是敦陽可掌握的商機,但敦陽政策是「有風險、沒利潤」的生意不做,採穩健發展,所以某些不明確標案不會做。

敦陽也指出,敦陽耕耘邊緣運算多年,去年開始與ICT廠商合作,主要是搭配5G的應用場景,過往想像不到的應用場景,估計今年會逐步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