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水影響晶片生產?王美花:科學園區可鑿井取水

2021/03/05 15:30

台灣遭逢最嚴峻的缺水狀況,對於缺水是否會影響到晶片生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遭逢最嚴峻的缺水狀況,對於缺水是否會影響到晶片生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王美花指出,旱災指揮中心曾在3日開會,現在水情和預估差不多,針對新竹、苗栗、台中等區域有進一步措施,包括原先減壓供水的時段晚上10時至次日上午6時,延長至全日實施,在非工業用水部分,如游泳池、三溫暖、洗車等業者原先需節水10%,現在提升到需節水到20%。

對於3月起邊境防疫措施鬆綁,王美花受訪時說,關於經濟泡泡的申請,一直都有收到案子,指揮中心目前的規畫已回到秋冬專案,若廠商有商業上需求可以專案申請,經濟部會協助送件,會依此模式繼續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