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見葉倫!比特幣非「資助犯罪」 美加密貨幣業者盼澄清

2021/03/05 19:20

美國非盈利組織區塊鏈協會(Blockchain Association)透露,該組織正積極接觸美國財政部人員,並計畫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圖中)會面,以澄清加密貨幣業界「不是只會資助犯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比特幣的應用逐漸普及,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仍不時質疑其穩定性,並擔心比特幣被用於非法融資,外界並猜測,拜登政府可能推出更多規範新興加密貨幣公司的法規,美國非盈利組織區塊鏈協會(Blockchain Association)最新透露,該組織正積極接觸美國財政部人員,並計畫和葉倫會面,以澄清加密貨幣業界「不是只會資助犯罪」。

《福斯財經網》(FoxBusiness)報導,美國區塊鏈協會執行董事Kristin Smith受訪表示,該組織一直在與美國財政部的工作人員會面,並且正安排和美國財長葉倫,以及葉倫的第1副手被提名人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舉行會議,以「幫助葉倫理解,加密技術的應用不僅限於犯罪融資,也希望葉倫能了解加密網路的價值」。

據報導,美國財政部在川普任內,曾提案將轉帳規定(travel rule)應用於加密貨幣產業,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驗證用戶身份,儘管該提案在拜登政府下,已延長公眾意見徵詢期,但加密貨幣業者仍擔心,美國財政部正討論的許多法規,將讓新興的加密貨幣公司遵守只有銀行才能滿足的標準,而此發展恐阻礙經濟增長。

目前,加密貨幣的代表比特幣,正逐漸被機構、企業所接受,如知名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即在日前購買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稱可能接受比特幣購車。比特幣價格則在過去1年中,約飆升超過4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