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不斷鏈 特斯拉對鎳礦出手

2021/03/05 10:32

外媒指出,特斯拉為了防止斷鏈,已對鎳礦出手。圖為2013年資料照,是淡水河谷公司在新喀里多尼亞設立的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位於太平洋上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是鎳的主要生產地之一,外媒指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已簽約從新喀里多尼亞的1處鎳礦購買鎳,以確保這種電池金屬的供應。

《金融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根據與新喀里多尼亞政府達成的協議一部分,特斯拉將成為島上Goro鎳礦的技術顧問,並將從該項目獲得長期的鎳供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曾在推特上說,鎳供應短缺是電池擴產上最大的擔憂。

在去年12月,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Vale)打算將虧損的新喀里多尼亞鎳礦和精煉廠等設施,出售給名為Prony Resources的聯營企業,該企業組成包含當地投資者50%,以及大宗商品貿易商托克(Trafigura)25%,其他則是國際投資者,但受到當地獨立運動抗議的影響,交易因此推遲。

而《路透》取得的文件顯示,新喀里多尼亞的政治領導人週四(4日)已和淡水河谷公司達成出售協議,新的協議改成新喀里多尼亞政府和其他地方利益持股51%,托克持有19%股權,遠低於初始計劃的25%。

文件提到了與特斯拉的技術及工業合作夥伴關係,幫助產品和可持續性標準,並為其電池的生產,提供一定的供應。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雖然特斯拉沒有股權,但它的密切參與,表現出其確保電池供應鏈安全的努力。特斯拉在英國的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