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搞錯!新制勞退保證收益是「領回時」才有

2021/03/04 17:52

勞保局將在明(5)日揭示新制勞退個人專戶收益分配金額,計有45%(約543萬戶)新制勞退個人專戶分配收益金額超過1萬元。新制勞退基金在勞工領取時有「保證收益」機制,至少有2年定存保證收益保障。(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將在明(5)日揭示新制勞退個人專戶收益分配金額,計有45%(約543萬戶)新制勞退個人專戶分配收益金額超過1萬元。新制勞退基金在勞工領取時有「保證收益」機制,至少有2年定存保證收益保障。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全年運用累積收益達1781億7726萬餘元、收益率6.94%。由於疫情影響,去年金融市場大幅震盪,有勞工選在去年公告負收益率時間點請領,退休金竟較先前所查縮水,這才知道至少2年定存保證收益保障是「領回時才有」,不是每年都保證。

勞保局先前也坦言,去年牽涉勞退給付的訴願案件中,有部分民眾是因為誤解政府所稱的保證收益是指「每個年度」都有保證收益,因此不能接受怎麼會有倒扣勞退金的情形發生,遂而提出訴願,結果都是被駁回。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楊佳惠表示,「保證收益」是指勞工領取退休金時有保證收益機制,本金為歷年繳納的累計退休金,勞保局會將勞工開始提繳退休金到領取退休金存儲期間,各年度實際分配收益累計數與同期間保證收益累計數比較,如果實際分配收益累計數低於保證收益累計數,會依法補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