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險傳漲178% 宏泰人壽2點駁斥:3月起已停售

2021/03/04 16:56

宏泰人壽發聲明宣布,「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3月起停售。(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00元之亂」事件才甫落幕,近日市場又傳出宏泰人壽推出的「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要漲價,且漲幅最高達178%,引起通路反彈,險發生「薰衣草之亂」。經考量下,宏泰人壽已發聲明宣布,3月起停售這張保單,且舊有保戶續約將不受影響。

宏泰人壽旗下最熱銷的「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HSA),是2019年推出,保戶憑醫療單據「副本可理賠」,同時提供住院日額給付與住院雜費和手術醫療(門診、住院)限額實支實付,兩者兼具,保障範圍完整。

這張保單標榜保費便宜,吸引不少保戶青睞,以住院一次雜支費上限25萬元來看,30歲男性1年保費約2800多元,女性則為5000多元。

不過,市場傳出宏泰人壽2月發文給銷售通路指出,原定3月22日將變更費率計算續期保費,根據業界流傳的費率表,20至25歲女性費率增幅最高達178%,2635元的保費變成7321多元;30到35歲的男性保費則是從2205元調升至5138元,調整133%,引起通路反彈。

對此消息,宏泰人壽3日已緊急在官網上公布2大聲明,首先強調薰衣草醫療險附約已在3月1日「暫停銷售」,並無調漲保費之情事;第2若因而引起社會大眾疑慮,在此深感抱歉。

由於這張保單是保證續保到85歲,對於已購買「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的舊保戶,今年一樣可以再續保,且保費不調整,此外這張保單3月1日已停售,因此,也不會影響到新保戶。

金管會保險局提出2原則,首先,要求業者行銷時,須向保戶清楚說明,告知「續保時費率不保證不變」、保費有調整的機制;其次,若費率要調整,對於保證續保的保戶,也須完善溝通,若調幅過高應檢視「合理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