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永安廠計畫增建3座LNG儲槽 明舉辦社區環說會

2021/03/04 17:20

台灣中油永安天然氣廠將增建3座各20萬公秉的LNG(液化天然氣)儲槽及相關附屬設施。(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中油永安天然氣廠將增建3座各20萬公秉的LNG(液化天然氣)儲槽及相關附屬設施,明天(5日)上午10點半,將在永安區新港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書」說明會,由永安廠長李熙文親自說明開發計畫內容及施工方式,並聽取各方意見。

永安LNG接收站為國內第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歷經5年規劃,於1984年動工興建,填築75公頃新生地建站,並於1990年4月開始營運,建有6座LNG地下冷凍儲槽,其中,3座各10萬公秉,另3座各13萬公秉。

為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達到2025年燃氣發電占比達50%目標,台灣中油計畫在永安廠增建3座各20萬公秉地下型薄膜式儲槽,並增建2座200公噸/時的氣化設施,預計2027年開始營運,屆時永安廠每年LNG營運量可達1100萬公噸。

台灣中油永安LNG接收站為國內第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圖為國外大型LNG專用船駛抵永安接收站專用港卸料情景。(記者蘇福男攝)

根據中油資料顯示,永安接收站一座LNG地下冷凍儲槽面積相當於一個足球場大,高約65公尺,但3分之2埋入地下,僅有16公尺的圓頂露出地面,施工期約60個月,其結構體是由使用高強度混凝土的連續壁、側牆、底板和密佈50公釐粗鋼筋所組成,可承受外力衝擊,對地震、颱風具有高度防護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