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淳紳驚爆遭掏空4.8億 董座沈瑋等12人遭搜索約談

2021/03/04 16:26

獨立董事黃文瑞(左2)被移送北檢。(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首款電動概念車的上櫃公司淳紳公司,該公司董事長沈瑋被控涉嫌非常規交易,造成公司損失約4.8億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及約談沈瑋等12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等方向偵辦。

檢調今約談12人名單包括沈瑋、擔任淳紳公司董事的沈瑋妻子沈周令熊、擔任董事的沈瑋女婿張子洋、董事陳明煒、劉璧維、財務長秦禮明、會計長黃淑惠、稽核主管藍靜嫻、人資主管彭向陽、法務主管蕭彩綾、前監察人李錦隆,以及獨立董事黃文瑞。

經北市處初訊後,包括黃文瑞、李錦隆及蕭彩綾等人,陸續被移送北檢複訊,稍晚沈瑋等人也將被移送北檢漏夜訊問。

上櫃公司淳紳驚爆遭掏空4.8億,台北地檢署今兵分12路搜索及約談沈瑋等12人。(記者錢利忠攝)

檢調調查,自2016開始至2019年間,沈瑋涉嫌將淳紳公司的研發成果及重要資產,陸續移轉至沈瑋控制及占主要持股的TPHK公司、調度淳紳公司員工至TPHK公司提供服務,安排不合營業常規之「淳紳公司向TPHK公司採購電池包專利使用權」(約1.5億元)、「代理銷售電動轎跑車」(約1.4億)及「採購零組件」(約1.3億元)等,使淳紳公司產生大額的現金流出,變相使沈瑋透過TPHK公司獲取私人不法利益。

另外,沈瑋等人亦編造發特別獎金等名目,從TPHK公司中,套取來自淳紳公司約6000萬款項,之後於2019年股東會年報上隱匿應揭露的董事薪酬資訊,使股東無法透過年報,知悉沈瑋實際所支領的薪資。

淳紳公司董事長沈瑋。(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