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 Store、蘋果稅惹議 英國對蘋果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1/03/04 20:08

針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風潮尚未停歇,英國監管機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今(4)最新表示,將對針對蘋果公司旗下App Store的投訴(如平台壟斷、30%「蘋果稅」等)展開反壟斷調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風潮尚未停歇,英國監管機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今(4)最新表示,將對針對蘋果公司旗下App Store的投訴(如平台壟斷、30%「蘋果稅」等)展開反壟斷調查。

《CNBC》報導,對於軟體開發商投訴,蘋果只允許軟體開發人員透過App Store發布iPhone和iPad的應用軟體(APP)、對iOS平台APP的批准流程過嚴,以及蘋果會對APP內的交易抽取約30%的佣金(或稱蘋果稅),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今表示,將對蘋果發起反壟斷調查。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執行長Andrea Coscelli稱,每天都有數百萬人使用APP檢查天氣狀況、玩遊戲或訂外賣,有關蘋果利用其市場地位,設置不公平或可能限制競爭和選擇條款的投訴,必須進行仔細審查,因為蘋果的措施,可能導致消費者在購買和使用APP時蒙受損失。

蘋果則回應稱,該公司將和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合作,以解決該機構的擔憂。蘋果發言人也表示,該公司相信,繁榮的競爭市場將孕育偉大的構想,而蘋果也制定了公平適用於所有開發人員的嚴格標準,能保護消費者免受惡意軟體的侵害,並防止未經同意的數據收集。

據報導,歐盟執委會已在去年,對蘋果的App Store規則,及其Apple Pay行動錢包展開反壟斷調查。另外,遊戲商Epic Games也強力批評App Store違反競爭原則,並就蘋果的壟斷、抽成行為告上法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