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台北工具機展明年Q1恐強碰 效益打折

2021/03/04 14:47

肺炎疫情擾亂,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與「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恐在明年第一季強碰,參展效益恐打折。(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受肺炎疫情影響,國內舉辦的國際性大展也只能取消或延期,由工具機公會主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預計明年第一季移師到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恐與機械公會今年延期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在第一季強碰。

我國機械業已是兆元產業,而工具機更有「機械之母」稱號,國內有機械、工具機兩大公會,TIMTOS是全球第三大工具機專業展,向來在「奇數年」由機械公會主辦,而TMTS則在「偶數年」由工具機公會辦理。

工具機公會今天(4日)宣布,TMTS預計2022年3、4月間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展覽規模達4250攤,且是首度首次移師台北舉辦。據了解,身為工具機重鎮的台中市展覽館能量不足,業界已多次向地方、中央爭取,興建中的國際水湳展覽館無法在檔期前完成,在時任貿易局、經濟部次長陳正棋建議下,移往台北舉辦。

工具機公會秘書長黃建中表示,TMTS通常都是在第四季舉辦,讓參展商可與鄰近的日本大展銜接,但因為疫情打亂各國辦展進度,去年TMTS的推動小組就評估,今年疫情隨著疫苗配送與施打會趨於穩定,預估2022年廠商會投資設備、增加資本支出,因此才會選定明年3、4月辦理,希望抓住疫情後商機。

而機械公會原定今年3月15日要舉辦TIMTOS 2021,因實體展仍達6000個攤位規模,估可創造16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訂單,無奈年初國內疫情升溫,因此喊卡;但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日前表示,TIMTOS不是取消,會配合檔期而順延到明年,目前看來會是明年2月舉辦。

如此一來TIMTOS與TMTS都會在明年2到4月舉辦,時間點過近,恐會出現排擠效應,包括廠商要在兩展二擇一,且若屆國際恢復商務交流,買主也可能面臨抉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