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控英國違反協議 將採取法律行動

2021/03/04 10:54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控訴英國違反脫歐協議,將採取法律行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和英國進入後脫歐時期,近日雙方緊張局勢升溫,歐盟聲明控訴英國違反國際法,並表示,將針對英國違反脫歐協議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運往北愛爾蘭的農產食品檢查寬限期原定在3月底到期,英國政府自行宣布將限期延長至10月,此舉引發歐盟的不滿,控訴強森政府違反《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3日發佈聲明表示,對於和北愛爾蘭的貿易規範,英國決定採取單方面行動,這也是英國政府第2次違反國際法,顯然偏離了至今所採取的建設性方法。塞夫科維奇也提到,歐盟將依據議定書和脫歐協議所確立的「合法手段」,做出回應。

《北愛爾蘭議定書》旨在確保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間出現實體邊境,寬限期預計將影響到超市和其他零售商。

英國脫歐事務談判代表佛斯特(Lord Frost)也在週三晚間與塞夫科維奇進行對談,發言人表示,英國政府已在本週稍早向歐盟執委會發出「官方通知」,佛斯特強調,英國是出於「業務因素」需要延長寬限期,這項行動完全符合英國履行議定書規範的義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