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星艦三度試飛 「成功降落」後又爆炸

2021/03/04 07:30

星艦原型艦「SN10」成功降落。(圖片擷取自SpaceX的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當地時間週三進行第三次試飛,在經歷前兩次失敗後終於成功降落,但待命一會兒後引擎位置突然起火爆炸。

先前測試的「SN8」、「SN9」都飛達目標高度10公里後引擎熄火下墜,墜落到一定高度後引擎再次點火,把水平的機身導為垂直,結果兩次都在機身尚未完全平衡的情況下墜地爆炸。

此次試飛的為星艦原型艦「SN10」,升空高度同樣為10公里,約飛行4分鐘達到指定高度後,SN10機身轉為水平、引擎熄火並開始下墜,接近降落點前再次點火,將機身導為垂直,最後順利降落,但數分鐘後突然發生爆炸,目前尚不清楚原因。

星艦是Space X所研製的新型火箭,目的為載運物資至月球和火星等,最多可搭載100人。馬斯克先前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4年展開火星無人任務,接著於2026年把人類送上火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