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腐漲2成 萬物飛漲時代正式開啟

2021/03/03 09:43

20多年未漲價的平民食材豆腐,從3月起也上漲2成,2小塊板豆腐售價,由15元漲到18元。(記者吳滋雅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多年未漲價的平民食材豆腐,從3月起也上漲2成,原本2小塊板豆腐售價是15元,現在是漲到18元,豆乾則是從一斤30元,上漲到35元,漲幅16.7%。

豆腐用途廣泛,大量地使用在各系菜色之中,像川菜麻婆豆腐、韓國豆腐鍋、小吃的臭豆腐,豆腐、豆乾等豆製品漲價,將牽動所有食物餐廳的成本,是否會出現物價上漲骨牌效應,有待觀察。

豆腐的原料是黃豆,台灣幾乎大部份依賴進口,過去六月來,芝加哥黃豆期價格上漲48%,最新報價是每英斗1412美元。

台北東區一家老豆腐廠表示,萬物飛漲,他們也只是反應原料成本而已,況且豆腐價已有20多年未調整,豆製品價格原本就便宜,應不會造成大家太大負擔。

20多年未漲價的平民食材豆製品,從3月起調漲,每斤豆乾售價由30元漲到35元,漲幅16.7%。(記者吳滋雅攝)

20多年未漲價的平民食材各式豆製品,從3月起也全面調漲,是否會造成餐飲全面跟進反應,值得觀察。(記者吳滋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