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前國安顧問警告:明年起中國武力犯台危險最大

2021/03/03 10:15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現任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現任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麥馬斯特(H. R. McMaster)2日回覆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提問時警告,從2022年開始,即2022年北京冬奧、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落幕之後,台灣可能陷入軍事衝突的最大危險之中。

《日經》報導,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2日舉辦聽證會,參議員們關切美國對中國可能入侵台灣是否做好準備。麥馬斯特回應,台灣是中國下1個最大目標,是可能導致大規模戰爭的「最重大引爆點」,並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再次實現中國領土完整,「他有1個即將關閉、轉瞬即逝的機遇之窗」。

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特別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恐受到威脅,北京對台灣的行動,涉及先進技術方面的強權競爭,「如果中國入侵且併吞台灣,領先世界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商也將同時到手」。

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數據,台灣是全球最大半導體生產國,占全球總產出比重達22%。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應放棄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轉為戰略清晰,明確承諾若中國武力犯台,將採取措施保護台灣時,麥馬斯特回應,在美國公開對台灣做出6項保證後,目前的政策已經足夠。

麥馬斯特表示,川普、拜登政府都採取了讓台灣放心的行動,並向中國發出明確的訊息;而防止美中爆發武裝衝突的關鍵,是幫助在台灣2022年起的「最大危險期」前,強化台灣自身的防衛力量,使中國難以吞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