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未放鬆中興禁令 中廠自產晶片仍有困難

2021/03/03 09:45

美國暫時無意放寬中興通訊、華為禁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向中興通訊、華為2大中國電信通訊商祭出禁令,包括禁止其進口關鍵組件及技術、美國電信商也不得採買其產品等。而傳言美國有意放寬中興通訊的進口限制,其實2家公司皆還在商務部名單上。

亞洲時報(Asia Times)報導,華為和中興仍在美國商務部的實體名單上。中國還是能從新思科技(Synopsis)等美國公司購買許多設計軟體,華為的麒麟9000晶片組也有能力與高通、輝達(Nvidia)的產品競爭。

但晶片設計不是中國廠商的瓶頸所在,而是製造方面受阻,在台積電代工被美方截斷後,華為和中興通訊難以提供足夠且同品質的晶片,今年稍晚的5G基站設施建設的步伐可能放緩。

美國的人工智慧(AI)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昨日更發布750頁長篇報告,建議美國及其盟國應對高階半導體製造設備使用針對性的出口管制,以保護現有技術優勢、減緩中國半導體的發展。該小組由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等專家主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