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董事會成員:特斯拉永遠不會成為電動車界的「山大王」

2021/03/03 09:37

特斯拉前董事會成員韋斯特利(Steve Westly)週二(2日)指出,特斯拉永遠不會是電動車界的「山大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領域的競爭升溫,特斯拉前董事會成員韋斯特利(Steve Westly)週二(2日)指出,特斯拉永遠不會是電動車界的「山大王」。

韋斯特利向《CNBC》表示,過去10年他一直是特斯拉的大多頭,很難想像會有1家電動車公司能夠超越特斯拉。

就1月底發佈的財報來看,特斯拉預計汽車交付量的年均成長率將達50%。韋斯特利指出,汽車界中沒有1家公司是像特斯拉這麼做的,話雖如此,「特斯拉仍永遠不會是電動車界的山中之王」。

據報導,特斯拉今年股價一直在下跌,但該股在過去12個月中仍漲近360%。有關特斯拉的討論一直在華爾街盛行,經過大規模飆漲的2020年後,有部分的空頭投資者認為,特斯拉漲得過高且太快。

與此同期,許多傳統車廠開始投入電動車領域,包括通用汽車及福斯汽車都在電動車方面做出承諾,如福斯的奧迪、保時捷等品牌都開始提供豪華電動車,甚至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也希望角逐電動車市場份額。

韋斯特利也注意到電動車在歐洲的發展,2021年歐洲有望成為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電動車市場,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原本在歐洲佔據第1市場份額位置,但現在排名已下滑到第4。

韋斯特利補充說:「特斯拉正迎來領域的競爭,他們將不得不加倍努力應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