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壓倒性票數通過 羅德島女州長雷蒙多將出任美國商務部長

2021/03/03 07:09

美國國會參議院2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人事案,由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49歲羅德島州州長雷蒙多出任商務部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2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人事案,由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49歲羅德島州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出任商務部長。

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2日以84票贊成、15票反對的票數通過雷蒙多出任商務部長的人事案,現年49歲的雷蒙多是首位羅德島州(Rhode Island)民選女性州長,她在出席參院聽證會時承諾,將保護美國的電信網路免受中國企業的損害,採取「積極」行動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並指中國的目標是削弱美國長期以來的技術優勢,取代美國成為行業的未來領導者。

不過因雷蒙多拒絕承諾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保留在美國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也引發共和黨人不滿,包括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內的共和黨人批評,這是拜登政府有系統地擁抱共產中國的決定,質疑拜登政府的每項提名都減輕了對中國的制裁及審查,克魯茲也指出,雷蒙多在對抗中國上恐不夠強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