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AI國安會:應竭盡所能斬斷中國成全球AI霸主機會

2021/03/03 08:12

Google前執行長、NSCAI主席施密特。(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由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主持的專家小組「人工智慧(AI)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報告指出,美國對AI時代的準備徹底不足,中國可能很快超越美國,成為全球「AI超級強權」。

他與副主席、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沃克(Bob Work)撰文說:「美國沒有對AI時代的防衛與競爭做準備,這是我們務必面對的嚴峻現實」。他們指出,該報告是「抵禦AI威脅、在國安上負責任的運用AI,以及在廣泛科技競賽中取勝的戰略」。

他們警告AI系統將被用來「追求權力」,並敦促拜登總統對於全球禁用高爭議性AI自動武器的呼聲予以否決,因為中國與俄國不太可能遵守任何他們簽署的協定。

中國已表示將在2030年成為全球AI領導者,該報告說,美國竭盡所能消除此事發生的機會,至關重要。他們說:「我們必須贏得AI競爭,該競爭加劇與中國的戰略角力。所有美國人應關注中國的計畫、資源與進展,我們對中國10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全球AI霸主的野心嚴肅以對」。

他們補充,中國內部對AI的運用是「令全球珍視個人自由的任何人不寒而慄的範例」。該委員會呼籲美國政府2026年時將其AI年度研發支出擴增至320億美元(9139億台幣)。

他們也建議成立新單位,協助總統制定美國更廣泛的AI政策,為AI專家鬆綁移民法,成立新大學,訓練數位技術公務員,並加快美國情報單位採用新科技的速度。

該委員會自2019年3月展開相關審查,並於1日向美國總統與國會發表最後報告。15個委員會委員包含科技、國安專家,以及企業高層、學界領袖。下屆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微軟首席科學家霍維茨(Eric Horvitz)皆任委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