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理沙盒又一案!用機器人理財投資美國ETF 限額5700人

2021/03/02 20:02

金管會表示,透過新獲准通過的監理沙盒機制,將以機器人理財結合定期「定額」追蹤美股美債的ETF。(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小資族的理財管道又更多了!金管會今天宣布,已核准阿爾發投顧及永豐金證券共同申請進入「金融監理沙盒」,將結合機器人理財與以定期定額申購美國ETF(指數型基金);這項實驗計畫為期一年,限額5700人,每筆可投資最低金額為100美元(約新台幣2785元),每人累計可投資新台幣25萬元。

「金融監理沙盒」的正式名稱為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實驗期間可排除現有法令適用。

金管會綜合規劃處長林志憲表示,由阿爾發投顧及永豐金證申請進入監理沙盒,案子名稱為「落實普惠金融之機器人理財服務」;他指出,這是金管會今年首度通過的監理沙盒,主要適用對象是小資族。

林志憲說,為讓更多民眾取得優質理財服務,本創新實驗案阿爾發投顧與永豐證合作,由阿爾發投顧透過機器人理財服務依照投資人風險屬性提供投資組合建議,利用API串接,讓投資人得依照該投資建議,透過永豐證以定期定額方式申購國外ETF。

即使只有小額投資,也能獲得專業資產配置及投資管理服務,期能協助小資族將資產布局全球,累積財富,達到普惠金融之目的。

林志憲指出,金管會核准該實驗案有3大創新性,第一、根據現行法令規定,證券商複委託買美股只能採用定期「定股」,也就是固定的股票數量;不過,透過此監理沙盒機制,將可採用定期「定額」投資追蹤美股美債的ETF。

第二、在身份認證方面,原本要用書面合約,但該實驗開放永豐證券的客戶,只要透過手機輸入門號及提供身分證字號,就可以上線上雙重認證完成簽約。

第三、在該實驗下,機器人理財可直接給予投資組合建議,解決非券商人員不得招攬業務的現行法令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