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萬張持股出脫完畢 陽明解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

2021/03/02 18:51

台灣港務公司出脫陽明6萬張股票,1席董事自然解任。(圖︰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大股東台灣港務公司2月19日公告出脫陽明股票3萬張,在今日全數出脫完畢,加上前次申報轉讓的3萬張,台灣港務公司總計出脫陽明6萬張,手中握有銀彈超過15.1億元,不過,在台灣港務公司出脫6萬張股票下,陽明今日也公告,解任台灣港務公司1席董事。

陽明2018年改選董事時,持有陽明11.9萬張的台灣港務公司,取得一席董事,因此,按公司法第197條規定,台灣港務公司董事於任期中轉讓超過其選任時持有股份二分之一時,當然解任。

不過,2019年,台灣港務公司以債券換股票下,再擁有陽明19萬張股票,也就是,出脫陽明股票6萬張後,台灣港務公司還有陽明約25萬張股票,今年董事會改選,可望再拿回一席董事。

台灣港務公司1月29日公告申報轉讓陽明3萬張後,到手資金約6.66億元,而2月19日申報轉讓的3萬張,則在今日全數出脫,以陽明5日均線28.15元計算,台灣港務公司手中則有8.45億元現金,換言之,台灣港務公司賣陽明的資金將超過15.1億元。

陽明今日開高震盪走低,盤中一度打到跌停板26.1元,終場以下跌1.9元的27.1元作收。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過去曾協助陽明營運,參與陽明增資,而目前陽明營運好轉,以及評估台灣港務公司未來有投資建設所需,因此有申報轉讓陽明的計畫

陽明指出,陽明董事會有8席董事,其中交通部3席、國發基金3席,台灣港務公司、台航各1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