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屆齡退休 由總經理謝娟娟暫代

2021/03/02 18:05

土銀董事長黃伯川屆齡退休,由總經理謝娟娟暫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巫其倫/台北報導〕捲入遠航授信案官司的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屆齡退休,由總經理謝娟娟暫時代理董事長,財政部證實黃伯川上週主動請辭獲准。另,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也在上週主動向財政部請辭獲准,其職務則由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暫時兼任。

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也請辭獲准  暫由董事長兼任

黃伯川在合庫擔任副總時捲入遠航授信案,去年7月與當時時任第一金董座廖燦昌、合庫總經理陳世卿等人一同遭北檢起訴,其中,廖燦昌當天即請辭,黃伯川與陳世卿則發出聲明表示自證清白,並表示將配合調查。

但因黃伯川任土銀董座以來表現良好,並獲代表員工的土銀工會力挺,原本外界以為黃伯川會獲得延任,不過今日傳出黃伯川已主動向財政部提出辭職,並獲准。

財政部官員表示,黃伯川上週就已請辭,黃去年就已屆滿任期,由於他已滿68歲,原本要重新評估是否繼續延任,但黃主動提出請辭,財政部已准辭,黃請辭後職缺將由總經理謝娟娟暫代。另,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也在上週主動向財政部請辭獲准,其職務則由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暫時兼任。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兩人都已屆齡,屆齡若未核准延任,任期就會結束,兩人都是主動請辭,整體考量後決定尊重兩人意願,至於未來接任人選,還是要以專業考量選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