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提高工資 吳嘉隆:需讓資本家階級大量出現

2021/03/02 15:53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圖由吳嘉隆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如何讓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能照顧到勞工?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今(2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基本策略就是讓資本家階級大量出現,讓他們互相競爭,去搶員工、去提高工資來挖角,導致就業市場緊繃,工資也容易上升。

那麼要如何做到呢?吳嘉隆建議,政府可推出有利於商業的重商主義政策,刺激民眾出來當老闆,出來創業,出來推動創新。

那麼對於過去30年為什麼工資的成長是停滯的?吳嘉隆解釋,這是因為資本家把產業外移到中國、印度等有廉價勞動力的國家,這些資本家是有搶員工,不過搶到國外去了,而這就是為什麼前美國總統川普要放慢全球主義原因。吳嘉隆指,迄今很多人都看不懂,還在批評川普講話太大剌剌,吳嘉隆認為這些人根本沒看到問題,也就沒抓到重點!

最後文中吳嘉隆也指出,認為未來國際資本主義體系將不會再輕易接納一個有廉價勞動力的人口大國加進來,這是因為這對資本主義體系的破壞太大了,尤其是傷害到勞工階級,並造成社會撕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