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綿羊油大王」砸6.4億 買近內科整棟廠辦

2021/03/02 14:51

吃進上櫃電商「夠麻吉」過半股權的澳台國際投資董事長吳進昌,去年12月砸6.4億元買進內科「環宇世宬大樓」廠辦整棟。(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12月,砸7.3億元買進上櫃電商「夠麻吉」過半股權的澳台國際投資董事長吳進昌,緊接著再砸6.4億元買進內科整棟廠辦。房產業者指出,吳曾躋身澳洲百大富豪之列,在當地深耕綿羊油事業,因此,有著「綿羊油大王」的稱號,近幾年則積極返台投資布局。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資訊,去年12月,揭露北市瑞光路358巷38弄上的「環宇世宬大樓」以總價6.4億元成交,買家為澳台國際投資,董事長為吳進昌。該廠辦為2008年12月興建完成,屋齡超過12年,建物為地上7層、地下3層,基地面積約213.21坪,建坪約1407.34坪(包括27個車位、約295.92坪),若1個車位價格155萬元,拆算每坪單價近54萬元。

多家企業往大內科添購總部

第一太平戴維斯市場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商用不動產自用與投資買氣熱絡,多家上市櫃公司去年出手布局大內科廠辦,包括萬海航運以37.6億元買下長虹舊宗段的新時代科技大樓2棟,網銀國際以17.5億買下壹電視C棟,第一金人壽也分別在去年底與今年初購入3筆投資型廠辦,總金額將近9.5億元。

本次揭露的交易位於西湖段,是內科廠辦各區段中,進駐率與租金最高,周遭中古廠辦每月每坪租金行情1200至1400元,每坪成交行情55至60萬元,而且該區段租賃需求穩定,再加上投報率高於市區商辦,吸引不少投資人鎖定西湖段廠辦為投資標的。

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指出,由於北市市中心已鮮少釋出大面積的企業總部,因此有部分企業者會往內科一帶尋找,再加上內科核心區段擁有穩定報酬率高,因此,只要有企業願意割捨便會吸引投資人評估與買進,推測新買家應該看好電商與物流產業的未來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