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德州廠恐4月中才能重啟 韓媒估每日損失近3億

2021/03/02 16:58

三星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晶圓廠,若延續到4月中旬復工,則損失可能上看數千億韓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在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的晶圓廠,在寒潮侵襲下已於2月16日暫時關閉,行業分析師預測,奧斯汀廠恐需要待到4月中旬才能復工,韓媒指出,若以奧斯汀廠去年達3.9兆韓圜的銷售額為準,該廠停工1天的損失,便約達100億韓圜(約新台幣2.7億元),若延續到4月中旬復工,則損失可能上看數千億韓圜。

《BusinessKorea》今(2)報導,三星的德州奧斯汀晶圓廠,可能需待到4月中旬才能復工,該報以奧斯汀廠去年達3.9兆韓圜的銷售額為準,指出若奧斯汀廠今年的銷售額達到和2020年相同的水平,則該廠停工1天的損失,便約達100億韓圜,而奧斯汀廠最近的停工損失,已累積超過1000億韓圜。若奧斯汀廠持續關閉到4月中,則損失恐達到數千億韓圜。

報導另指出,考慮到將產能提高到正常水準,也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即使奧斯汀廠重新啟動產線,其損失也可能進一步增加。

另外,三星電子已向德州當局和奧斯汀市提交提案,要求藉該公司對奧斯汀廠額外投資170億美元用於擴建(包括購置土地、建設工廠和安裝設備等),換取20年減稅約8.054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