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梨國家隊》台酒宣布今年將採購150公噸鳳梨

2021/03/02 12:17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暫停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將影響國內相關農民生計。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天表示,將投入鳳梨國家隊,今年全年預計採購150公噸鳳梨,其中,第1波是50公頓,今天就會向農委會採購平台下單,另外100公噸將陸續向各縣市農民採購。

繼去年的「酒精國家隊」,針對中國禁售台灣鳳梨,台酒這次馬上宣布投入「鳳梨國家隊」行列。

台酒公司董事丁彥哲表示,長期以來,台酒與就與台灣農民合作,尤其是生產過剩的農產品去化;這次鳳梨禁售事件,今年度將合計去化150公噸的我國鳳梨,協助國內農民。

丁彥哲表示,根據台酒公司規劃,第1波數量是50公噸,將向農委會採購平台下單,用途主要是兩大部分,包括公司全體員工消費、台酒各大展售中心之滿額搭贈。

其它數量為100公噸,將由台酒各酒廠所在地之縣市下單,幫忙去化當地的鳳梨,像是台南或屏東等,將用於鳳梨加工產品及酒精;除了原有的水果啤酒加量生產之外,還包括低酒精濃度氣泡酒、鳳梨果醋、鳳梨蔬果汁及75度防疫酒精乾洗手等。

丁彥哲表示,由於4月初是鳳梨生產旺季,我們已經規劃並連繫國內連鎖超市、超商等,將舉辦鳳梨季活動,來推銷鳳梨相關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