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暴漲暴跌!央行示警:比特幣高風險、容易人為炒作

2021/03/02 11:11

比特幣暴漲暴跌!央行示警:比特幣高風險、容易人為炒作(記者陳梅英翻攝自央行臉書粉絲專業)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比特幣在近期一度漲破5.8萬美元,創下新高,隨後則拉回至4.5萬美元,重挫22%,暴漲暴跌,中央銀行今日在臉書粉絲頁示警,比特幣屬於高風險的虛擬商品,其供給量固定、持有者高度集中、價格容易受到人為炒作,呼籲國人若欲持有,應謹慎為上。

過去幾個月比特幣價格波動幅度明顯變大,央行指出,因國際間部分機構法人投入比特幣市場,加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大力吹捧,比特幣於今年1月初從2.9萬美元攀升,一度漲破5.8萬美元,創下新高;近日馬斯克卻表示其價格似乎過高,比特幣隨即拉回至4.5萬美元,重挫22%,顯見比特幣價格暴漲暴跌的特性!

從比特幣的市場結構來看,央行分析,其供給量固定,且持有者高度集中,價格容易受到人為炒作。

近期英格蘭銀行總裁Andrew Bailey就指出,當前的虛擬通貨尚未經過長時間的考驗;另BIS總經理Augustin Carstens亦示警,比特幣體系未來可能會崩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亦於日前表示,比特幣通常被用於非法金融活動,且效率極低、耗費大量能源,不認為比特幣能被廣泛交易使用。

央行小編再次強調,比特幣不是由特定機構發行,也沒有實體資產保證其價值,屬於高風險的虛擬商品,呼籲國人若欲持有,應謹慎為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