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慟!去年才獲冠軍 蘇寧易購足球隊遭解散

2021/03/01 22:33

中國蘇寧易購擁有的足球隊去年才獲中超冠軍,卻因為母公司財務危機而解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零售巨頭「蘇寧易購」面臨財務危機,終於在昨天(2月28日)由中國國企入股相救,而在同1天,由蘇寧易購擁有,去年才獲得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冠軍的「江蘇足球俱樂部」也宣告解散,又1次昭告著中國對外大肆收購的時代一去不復返,擁有的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Inter Milan)前途也在風雨飄搖中。

就在中國國資入股蘇寧易購的同1天,俗稱江蘇隊的江蘇足球俱樂部對外宣佈,由於「各種無法控制的要素疊加」,「即日起停止所屬各球隊的運營」,儘管公告中稱「期待」外界「洽談後續發展事宜」,但是《北京商報》報導指,蘇寧並未因2015年收購江蘇隊而獲利,球隊還負債5億人民幣,前途堪慮。

由於中國足協形象不佳,因此《搜狐》報導稱,此事在國際足壇「不僅僅是笑話,更是醜聞」;《彭博》的報導中引述的專家則認為,蘇寧易購此舉合理,因為中國企業取得融資容易,大肆對外收購的美好時光已一去不復返,有必要重新專注於零售業務,而非足球。

蘇寧易購今年有158億人民幣的債券到期,對恒大集團200億人民幣的投資也不予討回,也是加劇債務風險的原因之一,不過恒大欠下1200億美元的驚人巨債,而蘇寧又是恒大的供應商,因此恒大如果倒閉的話,不免也會對蘇寧帶來衝擊。

也因此,蘇寧易購2016年以2.7億歐元收購的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現在也被外界認為,恐怕是遲早得脫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