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ddit執行長評GME事件:暴露市場專業戶與「局外人」鴻溝

2021/03/01 18:00

美國論壇Reddit執行長Steve Huffman表示,掀起「GameStop事件」的Reddit討論區「WallStreetBets」的散戶,「暴露了能進入金融市場的人,以及局外人間的鴻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今年初爆發「GameStop事件」,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上的討論區「WallStreetBets」散戶在今年初,藉大舉賣入遭嚴重作空的GameStop(GME)股票,造成作空機構損失慘重,並讓不少散戶大賺一筆。對於「GameStop事件」,Reddit執行長表示,WallStreetBets(WSB)的散戶們「暴露了能進入金融市場的人,以及局外人間的鴻溝,而這些人(指WSB成員)也試圖突破這樣的鴻溝」。

Reddit執行長Steve Huffman在2月28日接受美媒《Axios》訪問,並對「GameStop事件」發表評論。Huffman表示,掀起「GameStop事件」的Reddit討論區「WallStreetBets」的散戶,「暴露了能進入金融市場的人,以及局外人間的鴻溝」,並表示WallStreetBets作為一個社群,是突破這種鴻溝的力量之一。

不過,Huffman也透露自己在理財上,並未參考WallStreetBets上的建議,也表示管理正在成長中的Reddit對他而言,已經是極大的風險,且Huffman也自稱自己在財務上「非常保守」。

此前Huffman曾在上週,參與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針對「GameStop事件」舉行的聽證會。Huffman在聽證會中表示,他對Reddit在抬升如GameStop、AMC電影院等被重度作空股票中的作用,感到「很自豪」,也稱Reddit是獲得財務建議的最佳場所之一。

而在WallStreetBets中,被視為帶領GameStop軋空戰的「帶頭大哥」吉爾(Keith Gill),則仍持續買進GameStop股票,其截至2月22日的持股數達10萬股,價值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