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綠挺綠」 風電商達德採購5公噸雲林高麗菜助弱勢

2021/03/01 14:56

達德能源採購5公噸雲林高麗菜助菜農(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麗菜盛產價格大跌,離岸風電開發商達德能源今表示,採購50萬元、5公噸共2500箱雲林高麗菜,以綠色能源挺綠農,並捐出分送包括7縣市有需求的弱勢團體,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近期鳳梨輸中受阻引發關注,不少單位掀起採購潮助農,但高麗菜盛產也使價格低迷,企業也出手相助菜農。達德能源今天指出在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引薦下,採購50萬元共計2500箱、5公噸高麗菜協助菜農,希望能以綠色能源相挺在地產品方式,協助農民及弱勢團體。

達德表示,所採購的高麗菜將透過慈濟基金會及食物銀行協助,分送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花蓮縣等地有需求的弱勢團體。2月底已分送兩車計1000箱,本週也將再分送3車計1500箱高麗菜。

雲林農業處長吳芳銘說,此時高麗菜、甘藷、文蛤等產品正當季,消費者搶購一空就是對農民最大的鼓勵,也感謝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達德長期投資雲林,在雲林生產乾淨綠電、供應農漁民生產安全食材,也時時相挺在地產品、捐助弱勢,希望成為農漁民的好鄰居。

她也強調,達德能源之前已採購近30萬元香蕉、超過10萬元由雲林身心障礙社會福利團體製作的手工糕餅,分送給雲林小學生及雲林清潔隊員享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