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台企銀採購台灣鳳梨 力挺果農衝內銷

2021/02/28 20:54

一銀力挺果農,採購50公噸台灣鳳梨(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用行動力挺台灣果農!公股銀行第一銀行、台企銀今日率先響應,將分別向台灣在地農民採購50公噸與30公噸的鳳梨,兩銀行都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鼓勵民眾一起支持本土農產品。

一銀董事長邱月琴表示,一銀深耕台灣逾120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衷,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本次規劃採購的鳳梨,除了與客戶、同仁一起分享,也會轉贈予社福團體和偏鄉學校,發揮公益加乘效果,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則說,因應中國停止採購台灣鳳梨,身為公股行庫的一員,理應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台企銀主動與鳳梨重要生產地的嘉義縣、臺南市等南部農業處聯繫,希望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邀民眾一起購買國產優質水果,降低此次事件對農民的衝擊。

台企銀長期關注農民、農村及農業議題,去年除出資採購4,100公斤的香蕉、380箱文旦,過去也曾購買芭樂、洋蔥等農產品,分送至全台125家分行慰勞行員。平時更走進農村,贊助偏鄉農業地區的社區發展協會,贊助設立「銀髮樂齡學堂」,提供偏鄉銀髮族共食共學環境,此次採購鳳梨,也將與長者分享。

一銀ESG(環境、社會、治理)表現深受國內外高度肯定,對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屢次在台灣在地果農需要援助時,給予適時關懷,包括近年來11度大量採購台灣盛產的農產品如202公噸高麗菜、107公噸香蕉、45公噸柳丁、10公噸芭樂、2公噸文旦等蔬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