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瘋炒股!南韓散戶去年迄今淨買超近2.7兆

2021/02/28 11:41

南韓散戶成為推動南韓股市上漲的動力泉源,自去年1月以來,南韓散戶淨買超99.24兆韓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散戶成為推動南韓股市上漲的動力泉源。韓媒今日引述行業數據顯示,自去年1月以來,南韓散戶淨買超99.24兆韓元(約新台幣2.67兆元),平均每月淨買超約7兆韓元(約新台幣1.88兆元),而這種散戶炒股狂潮預期將持續下去。

《韓聯社》報導,相較於南韓散戶的瘋狂買盤,自去年1月以來,外資賣超32.7兆韓元(約新台幣8809億元),法人賣超61.63兆韓元(約新台幣1.66兆元)。

僅在今年1月,南韓散戶就購買了價值22.24兆韓元(約新台幣5991億元)的股票,創歷史新高。南韓散戶的投資首選是三星電子、現代汽車、起亞汽車、Naver、SK海力士和Kakao。

市場觀察人士預計,考慮到流動性充裕,以及對能產生快速高回報率的投資興趣增加,南韓散戶的買盤可能不會停止。三星證券分析師Jeong Myeong-ji表示:「散戶投資者的買盤可能不會減弱,因為他們似乎有足夠現金進一步買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