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躍升為儲備貨幣? 經濟學家:不可能

2021/02/27 19:24

IMF前首席經濟學家Kenneth Rogoff 稱,比特幣只是「一個有錢人把它賣給另一個人,這並不是最終用途。」他直言,比特幣會走向泡沫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暴起暴落,未來市場地位如何,看法始終分歧,是否有一天可以躍升為全球儲備貨幣?IMF前首席經濟學家Kenneth Rogoff 稱,比特幣只是「一個有錢人把它賣給另一個人,並不是最終用途。」他直言,比特幣會走向泡沫化,「但是我真的不能告訴你什麼時候。」

BBC》報導,比特幣挖礦所消耗的能源向來是多方抨擊焦點,拜登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直接將比特幣描述為「一種非常低效的交易方式,消耗的能源量驚人」。根據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CCAF)計算,比特幣的總能源消耗介於40至445兆瓦時(TWh)之間,與阿根廷的耗電量差不多。原因是挖礦依賴龐大的分散式電腦網絡,據估計,目前每秒進行160億次計算。

CCAF調查還顯示,管理全球比特幣網絡能源使用情況的礦工,發現其中約三分之二來自化石燃料。Digiconomy網站創始人、荷蘭經濟學者Alex de Vries 也說,保持系統運行所需的數以萬億計的計算,但實際上它們是沒有任何其他用途的計算,只是立即又被丟棄了,這使得比特幣難以擴展。

Alex de Vries 稱,如果比特幣成為全球儲備貨幣,那麼比特幣的價格可能會達到數百萬美元,礦工恐怕必須耗費比整個美國聯邦預算還要多的錢來發電。他幽默的說,這樣一來,我們必須使全球能源產量翻一倍。他認為,種種限制,使得比特幣不能成為有用的貨幣。

報導也引述IMF前首席經濟學家Kenneth Rogoff 的說法,他稱,比特幣不具備有效的交換形式和穩定的價值存儲,「一個有錢人把它賣給另一個人,這並不是最終用途。」

BBC記者詢問比特幣泡沫即將破裂嗎?Kenneth Rogoff 則說,「那是我的猜測,但是我真的不能告訴你什麼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