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全球政策副總裁:鳳凰城逾65家半導體公司 建5奈米廠理想地點

2021/02/26 16:45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全球政策副總裁彼得·克利夫蘭(Peter Cleveland)指出,鳳凰城已有超過65家半導體公司,且已擁有客戶與供應鏈,鳳凰城是台積電預計投資建5奈米晶圓廠的理想地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全球政策副總裁彼得·克利夫蘭(Peter Cleveland)日前受訪指出,台積電美國廠選擇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鳳凰城已有超過65家半導體公司,且已擁有客戶與供應鏈,鳳凰城是台積電預計投資建5奈米晶圓廠的理想地點。

他也指出,供應鏈現已成為業界與政府的核心關注點,台積電的大部分製造仍在台灣,但美國是台積電許多主要客戶的市場,也是全球人才市場,赴美國投資設廠,有助台積電就近在網羅人才與拓展業務。

近日網路也流傳台積電赴美國廠任職員工將於今年5月到南科18A廠受訓,明年9月赴美國上任,且可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美國廠區土地面積是台積電南科所有廠區加起來的2倍大,初期是一座廠,未來會規畫6個廠,廠雖蓋在郊區,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離機場約35分鐘車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