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T閉門會議 美台晶片供應鏈加快結盟

2021/02/26 06:05

首次上稿 2/25 21:51
更新時間 2/26 06:05

美國加快和台灣晶片供應鏈結盟,在拜登總統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供應鏈之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5日透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會,會見數十位台灣關鍵晶片和供應鏈公司主管。(摘自AIT臉書)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會議文件報導,美國正擴大努力贏得台灣主要晶片和科技公司的合作和投資,在拜登總統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供應鏈之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5日會見數十位台灣關鍵晶片和供應鏈公司主管,呼籲這些台灣企業和美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根據報導,參加這次會議的晶片製造商包括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聯發科、南亞科技以及其他多家公司,榮化和東台精機也有受邀,而高通、美光科技、德州儀器、新思科技、安謀、意法半導體等美國和歐洲公司的在台主管,也都出席這場閉門會議。

知情人士向《日經》透露,會議的「關鍵主題之一,就是美國希望我們和他們站在同一邊,一起合作,且他們希望清楚表達:美國不只在乎最大市場龍頭如台積電(已在美展開新投資),也珍惜所有在晶片和科技生態系統的重要參與者」。

AIT在25日晚間於臉書證實這場會談,強調台灣在安全供應鏈的關鍵角色,「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在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與首長有約」菁英午餐會中致詞,酈處長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代表談到了美台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以及美台在鞏固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角色」。

美中科技戰延燒、疫情大流行造成全球晶片短缺之際,華盛頓持續力促全球供應鏈重組,而台灣在支持美國重建安全可靠供應鏈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車用晶片缺貨已造成世界汽車製造商部分停產,影響範圍包括美國汽車大廠在內。

拜登24日在白宮表示,已指示華府資深官員和產業領袖一起合作,找出半導體短缺的解決之道,「我們需要確保供應鏈是安全和可靠的」。

拜登首席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17日甫致函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除了致意感謝之外,明確表達拜登政府期待未來美台在更廣泛經濟關係上密切合作,尤其台積電推動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晶圓廠計畫,強化雙邊在關鍵產業領域的經濟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