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製造FISKER電動車 外資喊買 目標價130~150元

2021/02/25 18:43

鴻海將替美國新創品牌FISKER製造電動車。(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 2317)將替美國新創品牌FISKER製造電動車,美、港、日系外資看好鴻海能將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MS)與供應鏈管理經驗成功複製到電動車產業,給予鴻海「買進」評等,目標價130~150元,今日外資更買超3萬7390張、八大行庫買超3417張。

FISKER是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在2016年成立,其前身是在2007年創立的Fisker Automotive,第一輛電動車卻有電池問題、運送途中又被颱風摧毀,該公司在2013年聲請破產。但Fisker Automotive去年發表四輪驅動電動車Fisker Ocean獲市場看好,成為「特斯拉終結者」、結束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一車獨霸局面。

FISKER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菲斯克(Henrik Fisker)曾任職BMW與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設計師,也是Tesla Model S 的設計顧問,並公開表示,未來有很好的契機在美國生產電動車,部分原因是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已經設廠。鴻海董座劉揚偉也在上週透露:「威州廠開闢新產品線,待與當地政府投資局議定再行公布。」

劉揚偉說,鴻海進軍電動車有兩個主要優勢,第一,是非常優異的上下游供應鏈管理經驗;第二,是過去40多年來積累的電子工程能力及硬軟整合能力。

鴻海和FISKER雙方初步規劃,將共同開發全新級距的車輛產品,在鴻海幫助下,從概念到量產預計只要花24個月,比傳統造車需要的時間減少一半以上。Fisker新款電動車將在2023年第4季導入量產,年產量超過 25萬輛;日系外資以每輛平均價格(ASP)3.5 萬美元(約合台幣100萬元)推估,此專案 2024年將可貢獻鴻海營收達近 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