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普及帶動實體經濟重啟 投信:線下經濟有望復甦

2021/02/25 16:14

境外已核備消費型基金績效表現(業者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隨著疫苗在全球推行,投資人對社交活動在未來數月重返常態更具信心,消費者信心有望因疫苗利多逐步改善,預估多數民眾將可恢復以往消費能力;景順投信指出,隨著經濟重啟、消費者走出家門甚至恢復旅遊,回歸「正常」生活,傳統實體消費領域,如觀光、餐旅、博奕等有望復甦,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消費相關基金,超前部署疫後復甦走勢。

根據彭博資訊顯示,全球73國家已施打超過1.38億劑疫苗,每日約施打485萬劑,而一國人口接種率約達70%~85%,即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其中美國最新接種率是平均每日施打150萬劑,美國總統拜登正嘗試加速推廣速度,自拜登上任以來,送達美國的疫苗數量增加28%;而英國首相強生也在2月20日訂下所有英國成年人在7月底之前,都將接種第1劑疫苗的目標。

景順環球消費趨勢基金經理Ido Cohen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消費活動從線下轉進線上,景順環球消費趨勢基金掌握這波龐大線上消費商機,所選的商品與服務多走在趨勢尖端,包括,電子商務、電玩遊戲與串流媒體等,相關主題約佔投資組合的70%;但隨著經濟重新開啟、消費者開始走出家門甚至恢復旅遊,民眾將回歸「正常」生活方式,投資組合約30%專注於更加傳統的消費及體驗領域,像是觀光、飯店渡與假村、餐廳及博弈等,以掌握疫苗帶動的復甦情勢。

景順環球消費趨勢基金經理Ido Cohen表示,病毒高感染率,導致政府實施强制性封鎖,或人們自我隔離,但疫苗接種支持經濟重新開啟,並恢復正常,預期全球經濟將繼續有所起伏並持續波動,但考慮到美國聯準會和央行的大規模刺激方案推動資金湧入風險資産以尋求財務報酬,仍看好股市的普遍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