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入股緯創旗下緯謙 強攻東南亞雲端垂直應用市場

2021/02/25 15:02

中華電信入股緯創旗下緯謙,強攻東南亞雲端垂直應用市場。(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25)日與緯創集團聯合宣布,由中華電信參股緯創集團子公司-緯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此次合作將是由微軟的雲、中華的網、緯創的端三方合作,透過結合彼此的智慧技術,在各自領域擴大優勢,進一步擴大到東南亞,協助台商數位轉型。

謝繼茂說,與緯創的合作,從5G結合AI趨勢,並聯手創建智能5G雲服務平台,深耕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雲端垂直應用服務,協助企業透過雲端服務實踐數位轉型。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則表示,雙方合作希望創造更大的價值。

中華電信與緯創集團合作,將以緯謙科技在多元混合雲架構的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為起點,提供行業所需的雲端解決方案及諮詢與管理服務,並透過研發整合企業所需商務情境的行動辦公應用服務,利用新科技協助企業成長,創新發展新商業模式,提升企業生產力。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進一步指出,中華電信將攜手緯謙科技,加速推出各項5G智慧雲端服務,並與緯創集團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領域逐步展開合作,除在台灣市場外,未來也將攜手拓展海外市場,向海外輸出台灣5G智慧應用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