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航連虧8年!去年虧損暴增逾10倍恐遭除牌

2021/02/25 15:05

泰國航空虧損再創紀錄。(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全球航空業,1年過後仍有許多航空公司無法站穩腳步。泰國航空國際集團(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今日文件顯示,其2020年虧損再度擴大至歷史新高,股票今日也隨之停牌並可能下市。

《彭博》報導,泰航今日交給泰國證交所的文件中表示,淨虧損從2019年的120億泰銖(約新台幣111億元)或每股5.51元泰銖,擴大至1412億泰銖(約新台幣1306.8億元)或每股64.68元泰銖,虧損包括近920億泰銖(約新台幣851.45億元)的員工離職計劃一次性費用和飛機、零件、其他資產減值損失。根據泰國證交所數據,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年度虧損。營收則下跌73.8%至483億泰銖(約新台幣447億元)。

泰航自2013年開始每年均報虧損,目前正準備於3月2日前向曼谷破產法院提交債務重整計劃,希望能降低規模3367億泰銖(約新台幣3116.72億元)的債務、重新盈利。該航空公司已經祭出裁員、出售了某些部門股份、向大眾開放飛行模擬器等手段,以期產生更多收入。

泰航聲明稱,預計今年上半年業績會比去年同期改善,但仍將是負面。泰國雖然放寬外國遊客限制,但強制性2週隔離、新一波感染仍使大多數遊客卻步,泰航表示疫苗廣泛供應將是恢復旅行需求的關鍵,這是影響其他國家出入境限制、增加遊客旅行信心的重要因素。

泰航股價今年上漲了29%,然而今日停牌,因泰國證交所考慮是否因負資產而將泰航除牌,該交易所將決定在7天內或3月7日前將該股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