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州奧斯汀晶圓廠受創嚴重 各廠恐停產1個月

2021/02/25 10:33

德州奧斯汀晶圓廠管線修復棘手,半導體設備業界估計第2季才能恢復生產,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加劇。(彭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德州暴風雪對三星、恩智浦半導體、英飛凌等晶圓廠損失比預期慘重,半導體設備業界指出,目前晶圓廠所在的奧斯汀雖已恢復水電供應,但管線因遭冰封且破裂,修復工程相當棘手與耗時,短時間無法立即完成,各家晶圓廠恐怕要停產1個月以上,估計第2季才能恢復生產,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加劇。

德州因暴風雪襲擊,三星,恩智浦半導體、英飛凌等奧斯汀所在晶圓廠被迫停產。法人指出,三星12吋廠的月產能達10萬片,以生產混合訊號(RF)、微控制器、OLED驅動IC、CMOS影像傳感器等產品為主,英特爾、高通均是主要客戶。

恩智浦在奧斯汀擁有兩座8吋晶圓廠,主要是汽車微控制器(MCU),法人估計全球汽車MCU供應量可能高達15%因此受影響;英飛凌在奧斯汀擁有1座8吋晶圓廠,主要生產汽車/工業MCU和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估計可能約達5%的全球供應量受到影響。

半導體設備業指出,獲知新消息,三星、恩智浦半導體、英飛凌等晶圓廠損失比預期慘重,目前晶圓廠所在的奧斯汀雖已恢復水電供應,但管線因遭冰封且破裂,修復工程相當棘手與耗時,各家晶圓廠恐怕要停產1個月以上,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加劇,台灣能擠出產能的公司將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