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留下套牢的散戶!老謝大談國內生技股炒作模式

2021/02/25 09:13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外界期待疫苗能讓世界重回正軌,疫苗企業也受到注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5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國內生技股一貫的炒作模式,表示國內的生技產業太過度著墨股價,而資本市場很輕忽1家公司的可實現價值,通常股價炒高後,炒股的人揚長而去,只留下套牢的散戶!

謝金河首先說,有分析師之前在電視上,大談高端疫苗種種利多,那天高端疫苗股價衝到237.5元,但現在只剩下175.5元,認為股民若在當天很高興地進場,現在可能不太好受。

謝金河接著說,這是國內生技股一貫的炒作模式,市場通常看到一個影子就開槍,股價大炒後,大家揚長而去,再也沒有人會去提這家公司,「基亞、浩鼎都是如此,去年紅遍全台灣的『天國一輝』也是這樣」。

但老謝也為高端疫苗緩頰,表示高端疫苗技術源頭是美國國家衞生院,與美國的莫德納(Moderna)系出名門,可能為台灣疫苗國產化帶來希望。老謝說:「如果國產疫苗有曙光,股價可以細水長流,不要那麼凶狠,可能更好。」

謝金河認為,國內的生技產業太過度著墨股價,而資本市場很輕忽1家公司的可實現價值,通常股價猛力炒作後,炒股的人揚長而去,留下的是套牢驚愕的散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