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晶片短缺問題 拜登簽行政命令提高國內產量

2021/02/25 07:36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關鍵產業的全球供應鏈,用意在於提高國內產量,避免疫情期間關鍵產品的短缺。

《NBC》報導,拜登此舉是受到全球晶片短缺的刺激,晶片短缺對汽車製造商有嚴重影響。拜登表示,這是為了確定美國可以應對這個時代的所有挑戰,最好的辦法就是藉由投資國內,確保美國的競爭力,拜登還說,促使這項行政命令的另一個原因是疫情期間個人防護設備的短缺。

報導表示,這項行政命令要求在藥品、稀土、半導體晶片與大容量電池等4大領域進行為期100天的審查,另外在國防、公共衛生、通訊科技、能源、運輸和食品生產6大領域進行為期一年的審查。

拜登坦言,行政命令無法立即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同時美國正在與盟國、半導體製造商進行接觸,以提高產量。白宮宣稱,這項行政命令的主要目標並非與中國競爭,但報導表示,審查也包括確認美國製造業是否過分依賴外國供應商。

此外,在白宮記者會中也談起供應鏈的議題,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關係與競爭力資深主任哈洛(Peter Harrell)被問到台灣是否接受美方請求,協助增加晶片供應。哈洛表示,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已與台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