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導鈴木汽車逾42年 91歲鈴木修6月卸任會長

2021/02/24 19:45

過去42年來率領日本汽車製造商鈴木汽車持續成長,並迅速進軍印度車市、之後穩坐印度市占冠軍寶座的91歲會長鈴木修(圖中),即將於今年6月卸下會長職務。(彭博)

〔中央社〕過去42年來率領日本汽車製造商鈴木汽車持續成長,並迅速進軍印度車市、之後穩坐印度市占冠軍寶座的91歲會長鈴木修,即將於今年6月卸下會長職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鈴木修除了讓鈴木汽車站穩印度市占第一寶座,也跟日本豐田汽車締結資本合作關係,一路帶領鈴木汽車成長。

鈴木汽車表示,鈴木修預計會在6月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卸下會長職務,並接任顧問。

鈴木修1978年擔任鈴木汽車社長後,積極率領公司布局海外市場,1983年迅速進軍印度,讓鈴木汽車成為目前印度市占第一的汽車製造商。

2017年,鈴木修決定跟豐田汽車進行業務合作,到2019年進一步發展到資本合作關係,打造因應車市電動化風潮等經營方向。

鈴木修晚間在線上記者會談到6月卸任的理由時說道,為制訂出奠定2030年及2050年鈴木汽車基礎的經營計畫並確實推動執行,決定讓董事體制換新,「把位置讓給晚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