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會唱歌的咖啡」開戰 黑金銷量要翻倍

2021/02/24 17:59

全聯福利中心自助式的現煮咖啡品牌「OFF COFFEE」耕耘5年,今日首度聘請代言人凍齡女神蘇慧倫,喊出「會唱歌的咖啡」,銷售杯數拼倍增,全年銷售業績將破4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自助式的現煮咖啡品牌「OFF COFFEE」耕耘5年,今日首度聘請代言人凍齡女神蘇慧倫,喊出「會唱歌的咖啡」,銷售杯數拼倍增,全年銷售業績將破4億元。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一年喝掉約28.5億杯咖啡,台灣咖啡市場規模高達800億元,其中一年賣出的外帶咖啡杯數,高達6億杯,每年咖啡需求仍維持約20%的成長率。

全聯嗅到咖啡「黑金」商機,自2016年推出現煮咖啡品牌「OFF COFFEE」,已在全台880家全聯門市開賣,由於採自助式,目前只販售美式咖啡和拿鐵咖啡兩種基本款,單店單日平均銷售杯數約50杯,美式和拿鐵銷售占比各5成。

據悉,統一超商推出CITY CAFE前5年,單店單日銷售杯數遲遲無法衝破30杯門檻,第5年便找了桂綸美代言,銷售量立刻暴衝,年銷售杯數已逾3億杯,創造逾140億元的營收。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認為,有代言人比較容易把消費者帶進該商品,全聯來客約有60%是45歲以上的族群,且7成是女性族群,全聯於是決定聘請「五年級」的蘇慧倫代言,拉近與消費者距離。

同時以蘇慧倫歷年專輯打造18款杯套,收錄包括《追得過一切》、《LEMON TREE》、《鴨子》、《傻瓜》、《戀戀真言》、《生命之花》等膾炙人口的專輯封面製成杯套。

消費者掃描杯套上的QR Code 就可聽歌,喊出「OFF COFFEE」是「會唱歌的咖啡」,預期將激起婆媽的蒐集魂,3月底開蒐蘇慧倫歷年專輯杯套,並帶動「OFF COFFEE」單店單日銷售杯數翻倍至100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