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電應用協會成立 在台推精品級Green-E綠電認證

2021/02/24 14:09

台灣綠電應用協會(TAGET)今(24日)舉行成立大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頒發聘書給首任理事長、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綠電應用協會(TAGET)今(24日)舉行成立大會,首任理事長由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出任。台灣綠電應用協會表示,台灣目前已有T-rec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但TAGET將攜手國際組織包括:日本JCLP、美國REBA、CRS等合作,在台灣推動精品等級綠電認證制度「Green-E」,促進完善綠電市場機制。

朱志洋表示,產業要面對能源轉型的新階段,用綠電是大勢所趨,綠電也催生出新型態工業科技,包括電動車、零碳智慧工廠和零排放建築技術等,是台灣新世代的競爭力。他提到,政府看見台灣風力發電有得天獨厚環境,看到台灣的優勢,透過綠電新能源也對國民健康有幫助。

綠電應用協會秘書長許博涵指出,離岸風電隨風場商轉,估計在2025年會大量進入綠電交易市場,2021到2024年間主要仍是太陽光電、陸域風電,但太陽光電的躉購補貼價格偏高,會影響降低進入綠電市場交易意願。

許博涵提到,尖峰時刻電價使用太陽光電並不會不划算,例如超商夏季電價可能1度達5元,但太陽光電躉售價才4元,買家可以不用向台電買電,轉向採購太陽光電,目標是2021年到2024年的綠電自由交易比重提升2至3成,而2025年因為離岸風電加入,交易比重可能進一步推升到6成以上。

綠電應用協會邀請國內8大工商團體加入,加入的企業類型包括電子零件、紡織、精密機械、售電業者、電力開發商、銀商業等,另外也與國際組織JCLP、REBA、CRS等簽約合作。

許博涵說,台灣目前已有官方推動的T-rec制度,但因產業的用電資訊不夠透明,希望在台可以推動「Green-E」更高等級的綠電查核檢驗制度,進而與國際接軌,他表示,經過「Green-E」認證,可以讓台灣外銷產品貼上有綠電認證LOGO ,外銷方面更具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