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怕比特幣暴跌!微策略CEO:未來市值將達100兆美元

2021/02/24 14:48

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23日大膽預測,比特幣市值有1天將達到100兆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比特幣近期暴跌,比特幣多頭、美國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執行長賽勒(Michael Saylor)23日表示,他堅信比特幣將繼續升值,加密貨幣將在整個全球金融體系有「穩定影響力」,比特幣市值有1天將達到100兆美元,相當於比特幣將從當前市值膨脹超過100倍。

《CNBC》報導,賽勒大膽預測,比特幣將超越整個黃金市場的市值,然後將超越負收益率的主權債務和其他貨幣指數,直到市值成長到100兆美元,「隨著比特幣市值邁向100兆美元,比特幣的成長率和波動率將下降,並將在21世紀整個金融體系中產生穩定影響力」。

賽勒透露,除了自家公司持有大量比特幣,他個人也擁有比特幣,他認為未來幾年對比特幣的需求將持續成長,不僅來自機構投資者,也來自全球各地的散戶,這將有效推動比特幣價值不斷上升。

賽勒預期,未來5年內,全球將有10億人口將資產儲存在本質上是儲蓄帳戶的行動設備上,他們會想要使用比特幣之類的東西。他將此情景描述為「佔主導地位的數位貨幣網路」。

微策略在去年8月披露其首次購買比特幣的舉措,截至2月2日,微策略擁有近7.2萬個比特幣。賽勒認為,企業應該持有比特幣作為投資,而非持有現金、短期政府債券,因為從長期來看,數位貨幣將產生遠高於現金、短期政府債券的回報。

去年12月,賽勒在推特上公開鼓勵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買入比特幣,就在1個月後,特斯拉宣布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

然而,一些人對微策略鼓吹比特幣持懷疑態度,特別是涉及發行債券以籌措更多購買比特幣的資金。花旗分析師拉德克(Tyler Radke)在1月下旬給客戶的報告中抨擊,微策略的做法「激進」,可能會阻礙一些軟體公司投資人對微策略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