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面臨集體訴訟 德州電網營運商5高層辭職

2021/02/24 13:12

美國德州近日適逢暴風雪猛襲,上週傳出有數百萬人沒電可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近日適逢暴風雪猛襲,上週傳出有數百萬人沒電、熱能與水可用,負責電力網營運的公司也因電力系統問題飽受批評。外媒報導,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5名高層週二請辭、週三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5名辭職高層包括主席塔爾伯格(Sally Talberg)、副主席、董事與提名董事,據報這幾人都住在德州以外的地方。

報導指出,大辭職同日,ERCOT被客戶提出集體訴訟,控告其無法確保電網正常運作,導致惡劣天氣下,民眾沒電可用、無飲用水可喝。

報導提到,與嚴寒有關的死亡人數至今累計數十人,州政府已著手調查發電機、電力傳輸系統關閉的原因。

對於大辭職,報導提及,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樂見,直指ERCOT缺乏準備、透明令人難以接受,承諾相關調查將「揭示問題全貌」,確保不再重蹈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