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特斯拉股價雙跌 專家:兩者價格已直接掛勾

2021/02/23 21:30

有專家指出,特斯拉的股價現在已直接和比特幣價格掛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達支持,以及特斯拉投資15億美元下,比特幣價格也在日前達到5.8萬美元的高點,但在特斯拉股價和比特幣都在22日雙雙大跌後,有專家指出,特斯拉的股價現在已直接和比特幣價格掛鉤。

《CNBC》報導,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今(23)表示,在特斯拉投資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後,「現在在華爾街眼中,馬斯克(指特斯拉公司)現在與比特幣的故事息息相關,雖然特斯拉在持有比特幣後1個月,就約進帳10億美元,但其也有相應的風險」。

Ives指出,隨著特斯拉對比特幣的曝險增加,馬斯克也承受著在短期內,投資者對特斯拉基本面的看法,被特斯拉的比特幣投資影響的風險。

不過,Ives仍認為特斯拉投資比特幣,是在正確時機做出的聰明之舉,儘管這也為特斯拉的增長故事帶來了風險和波動性。

對於日前比特幣價格持續上揚,馬斯克曾稱比特幣價格「似乎太高」,其也曾表示,在流動性方面,和持有現金相比,持有比特幣僅是「稍微沒那麼蠢」,且「持有一些比特幣對1間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公司(指特斯拉)而言,算是冒險行為」。

比特幣價格,則在今日跌破5萬美元,台灣時間晚間9:24,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48952.9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