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性旅遊!英國一喊解封、訂單就激增

2021/02/23 21:07

英國政府在宣佈分階段解封的計劃後,許多旅遊業者就看到迅猛增加的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在當地時間22日宣佈,將從3月8日起分階段解除封鎖計劃,此消息一出後幾個小時之內,英國航空及旅遊業者就看到了激增的報復性旅遊訂單。

《彭博》報導,英國22日宣佈分階段解封後,途易集團(TUI)當天晚上的希臘、西班牙及土耳其旅遊訂單暴增6倍;易捷航空(EasyJet)的機票銷售則在幾個小時內暴增337%、增加超過3倍,假期套票的銷售更暴增337%,Skyscanner也表示,22日當天的航班預訂量,比前1天多了69%。

雖然從英國解封進度來看,國際旅遊最快可能得等到5月、6月才能解封,但是民眾已趨之若鶩,紛紛預訂了7月、8月熱門期間的旅遊;Skyscanner副總艾特肯(Hugh Aikten)還表示,如果全球取得共識、建立標準的話,方才能釋放出「真正的需求」。

受惠於此,歐洲相關類股多呈上漲,目前易捷航空漲6.84%、途易集團漲3.24%、瑞安航空(Ryanair)漲2.07%、擁有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的IAG漲2.75%。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Rob Barnett表示,認為相較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的反彈速度將會更快,理由是長途旅遊的恢復速度將較為落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